A:喂,愛情是什麼?




我曾回答

「愛情或許就像刷牙一樣那麼的簡單,但是只會擠牙膏的人,不配談論什麼是愛情。」

似有似無的回答;使人想了又想,或許只是一片空白


而如今叫我回答愛情是什麼?

我不會用當時的答案,覆蓋這個問題

因為當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愛情該怎麼解釋,該如何形容

***

愛情就像是一場拔河,剛開始是場一對一的拔河賽,誰先鬆手誰就輸了

時間一久就會發現,他(她)的後方多了些人

男方的知心女性朋友、女方的知心男性朋友

男方的前女友、女方的前男友

這場拔河,從靜止不動到互相拉扯,有人讓步、有人堅持

讓步到堅持不斷的循環,你讓一步妳也讓一步

依然停留在勝負的原點。 

愛情這場拔河沒有勝負,即使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

               也沒有分輸贏。



失去了一段愛情故事

一定會有,痛心、難過、不懂、不了解、為什麼;到後來的麻痺

都有一方覺得,「我付出的那麼多,這一些算什麼?」

也有一方覺得,「不愛了就是不愛了,是能怎麼樣?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