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十九歲半一個人的生活】



我回首了一些日子,看了自己幾眼
也開始把眼神停留在父母身上,那數不清白髮、又滄桑了多少
那些我們看不到的汗水和淚水,這些讓我的嘲笑自己有多渺小


這一年半裡,在我人生的十字路口上,我衝撞了;沒頭緒進行著
總以為自己正朝著將來邁進,原來我還在原地踏步;搗亂了腳步


過去的日子,總認為著我有了愛情,我也可以完成成家立業
誰知道在還沒成家立業前的愛情,只能算是小孩子的辦家酒
最後也領悟到對待愛情的看法,即使當下有多美好也無法為明天做預言
在一起的一天,隔天永遠有分手的可能性;只想做好當下再也不在預言

最美好的愛情總留給回憶。


  問我失去會不會難過? 
 我也曾裝扮著灑脫不在乎一切,到了現在這裝扮已無法卸下;變成我的個性

我在這裡很誠實告訴你們;我很難過,但我更痛恨自己傻
最後的句號到了現在,早已過了一年,走回到最初的日期
可是身分關係早消失,甚至已沒聯絡;愛情也不再去過問。

- - - -


這年的日子,我休學
我放棄了學業,並不代表我放棄我的人生
在休學短短的兩個內裡,辦了提早入伍
而在大學裡,也讓我覺得有滿多個是值得讓人深交的朋友;並不只是位單純的同學

在當兵的日子裡,沒了手機沒了電腦沒了時間;更讓我看見有多少是朋友
當兵的日子,公共電話裡的號碼,十次裡有九次都是打給家裡
試著,不使用手機電腦聯絡;不是我不打,因為我怕打了真的有什麼事情
我在軍中我無法出去,我幫不到忙,只能聽;那感覺真的很不好受

軍旅的生活裡,是個無時無刻充滿著汗水和流不出的淚水交雜的日子
一個命令,你一個人必須想辦法完成;沒有人會告訴你到底該怎麼做
在裡面,該學會的是獨立,最重要還是得告訴自己這是個團體生活!

別擔心我在裡面過得好不好,會不會有什麼衝突;所有事情我都可以當成無所謂。


- - - -

不論過了多少個白晝與黑夜,又鼻酸了多少次,抬頭仰望天空嘆了多少口氣

我也曾經想放棄自己的人生,回首看見父母朋友從沒離開過,更讓我堅信著
我得走完這段人生,而且是必須的!不管這人生有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事物
踏踏實實的邁出每一步;時間就是金錢,可是你無法買賣,只能珍惜和把握



自己的人生別跟他人做比較,這永遠都比不完。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比的不是誰的比較難念
而是你念了多少,又從中了解多少;又做了些什麼

朋友們,或許十年後;你們都已各自站上金字塔的頂端
完成了,兒時常說的夢想,完成年輕時,曾勵志的言語



人生不就是一齣戲,你得扮演好自己;更得參予演出每一個人的那齣戲


2012 0518  .  或許我們都還在作夢,等待醒來的那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