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 - 這一篇短小說是{{愛在西元前}}的續集 愛在西元前文章連結

這篇{{ 那年,我戀愛了;也失戀了。 }} 加入了某段日子裡,我曾走過、看過、徹底體會過的人事物。有歡笑、淚水、強顏歡笑。也有刻苦銘心的小插曲。和太多的一廂情願。

熟悉我的人,你們可能會發現,你(妳)是主角之一。
寫這篇時,我猶豫了許久,會不會投入太多私人的情感等等。


有時候,專注在某些事物上
可能是,試著遺忘某些事物
        強顏的笑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偽裝的


這時候,我才發現愛一個人
  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


下一次雨過天晴時,會帶走當下的記億
但是,並不會帶走我們 因為妳我的回憶都還在

或許選擇放手,可以綻放出燦爛的花朵

這個故事結束了嗎?我想還沒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序:

    還記得,男孩與女孩短暫的一起相愛,卻無法長久的一起走完,接下來該走完的路程;女孩接著面臨抉擇。「一直以來的夢想出國留學」「留下與男孩一直走下去」 女孩把這個抉擇,跟男孩訴說了。 兩個人,為此沉默了兩天 男孩也終於開口了。

「我支持妳,出國留學吧!我會一直等。」男孩故作堅定的說著

「嗯!謝謝妳。」女孩擁抱了男孩



男孩很愛女孩,但是男孩太了解女孩想要的是什麼。因此不懂得挽留,男孩很想挽留,卻始終到最後一秒也說不出口。其實男孩想說的是;可不可以留在我身邊?而妳曾經說過「我就像是個堅強的盆栽,而妳就是盆栽裡的那朵花;需要盆栽的保護。」 這句話,妳曾經對我說過,我們也互相給過承諾,說好了彼此不分離。 我很想一直一直的保護妳,如果選擇放手讓妳化成種子飛翔,能讓妳綻放出燦爛的花朵,那想必這是我該做的。 最後男孩決定讓女孩完成她的夢想


- 距離女孩拿著機票向每一個人道別的日子,只剩下了半個月。 -


剩下的日子裡,其中沒有任何的承諾陪襯著,更沒有太多言語能形容。 我和她的關係,從互相了解然而模糊不清,似乎再也無法牽起,那雙已經從我手中滑落的小手。這種感覺越來越明顯,就在這些剩下的日子裡。 女孩身旁的朋友,得知了出國留學的訊息,紛紛辦起了一些大小聚會。 剛開始,女孩與我總是會一起出現在聚會當中,就在一次邀約聚會時,她不讓我參加,更不願意讓我接送。 『這一次的舉動,使人不明白,更讓人痛心。』 

「要不要我陪妳去?」我一如往常問著她

「不用了,我自己就好」女孩冷淡的說著

「那我載妳好嗎?結束的時候再打給我,我會去接妳。」我微笑的說著;即使上一句已經刺痛了我

「我搭公車就好了,我比較習慣搭公車,回去也一樣。」持續冷淡的回答


接著當天,李鈊的確在公車站搭上了公車;而我獨自的騎著車,跟在公車後方。 並沒有希望能讓女孩發現到我,只是這種感覺,讓我覺得這一次的道別,將會真的是最後一次了。













不定時做更新! 這一篇的故事還未結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